薔薔再度自清撇想紅 感嘆媒體素養需提升

薔薔再發文自清。(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1)
薔薔再發文自清。(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薔薔」林嘉凌從《我愛黑澀會》嶄露頭角,個性直率、敢怒敢言備受外界關注。近日薔薔以「大麻420以及兩性平權」為主題接受專訪,不料報導出來竟寫她有「40床伴」,與原先訪談內容南轅北轍,讓她氣得拍影片澄清。今(21)日薔薔更再度發文,表示:「我沒有要戰任何人,我只是要討一個公道,順便警惕大眾媒體素養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薔薔昨日先拍影片痛罵該名採訪記者斷章取義,而後直指記者吃霸王餐,雙方陷入口水戰。經過一夜思考,薔薔出面說明外界疑點,她表示PO影片目的並非想紅,而是希望記者可以出來回應,如今已聯繫上該記者,該記者解釋自己出國,所以無法看訊息。即便薔薔覺得理由牽強,但希望外界不要去肉搜該記者,造成傷害。薔薔更說:「這也讓我上到一課,也呼籲像我如此大喇喇、不拘小節的朋友們,要懂得保護自己,防人之心不可無。」

提及霸王餐事件,雖然該記者有出示發票,證明有付帳,但薔薔認為記者離開時並未告知,也未留下餐點費用,「帳單就留在我桌上,沒有被店員拿去消帳,然後我們這邊的支付金額也高得離譜,當下才會認為為對方吃霸王餐。」薔薔也說自己不在意這些錢,但在事情發生後,卻聽聞有記者說:「採訪對方,對方請客,讓對方紅,本來就是業界潛規則。」讓她不解地問:「是不是我太不上道?好像請你們吃飯是理所當然?」

話鋒一轉,薔薔也說並非每位記者都如此惡劣,「我相信世界上也是有很多好的記者,以報導真實的受訪者個性主張內容為目的。」只是沒想到此次的專訪內容,與報導卻南轅北轍,不僅將她所想表達的兩性平權及大麻除罪化相關內容剪得一乾二凈,更挖她的過去,還有把她的暴露照一直大肆報導。讓薔薔不禁感嘆:「台灣整體的媒體素養,真的需要向上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