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玉山公司簽署備忘錄 發展再生能源

縣府與玉山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縣府與玉山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因應全球氣後變遷,推動發展再生能源,縣府與玉山能源有限公司今(21)日上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簽署合作備忘錄,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有最好的風場,期盼透過雙方共同合作發展離岸風場,為台灣再生能源貢獻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減少碳排放,發展再生能源是國家政策。澎湖地處台灣海峽,擁有優良風場資源,未來高汙染核能發電停止後,澎湖綠能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透過與玉山能源公司共同合作推動離岸風場及綠能建設,為台灣綠能發展及再生能源貢獻力量。

玉山能源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Ian Hatton)。(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玉山能源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Ian Hatton)表示,澎湖縣所轄海域範圍近8,000平方公里範圍相當廣大,初評澎湖風場條件、地質、水深、生態、環保、航道、離岸距離、景觀以及漁業等各項因素之後,認為如果與澎湖各界合作提出有共識的發展方案,加上中央的支持,澎湖發展離岸風場潛力極大,國際資金投資意願甚高,澎湖如果能與國際合作發展,離岸風場的開發營運有機會讓風能產業以及相關的綠能建設成為澎湖新島嶼經濟支柱,澎湖也將成為台灣海峽離岸風場營運維修產業的樞紐。

玉山能源有限公司為2013年成立,總部設在新加坡的獨立再生能源開發商,公司創辦團隊於2008年在英國成功開發於東愛爾蘭海率先全球採用單機5千瓩(MW)風機以及使用四腳座套管式基礎、總裝置容量150千瓩(MW)的Ormonde離岸風電場,此電廠並在2012年完成商業運轉。目前在台灣本島推動位於彰化縣轄第18號及第19號場址的兩項離岸風力計畫中。

澎湖縣所轄海域範圍近8,000平方公里範圍相當廣大。(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玉山公司澎湖專案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日本、丹麥、台灣等國內外策略夥伴,整合環評、融資、風場規劃、海事工程、風機技術、基礎建設以及規劃開發營運各階段所需的各種專業團隊,以宏觀先進的規劃布局澎湖離岸風場的發展,澎湖地方合作加上中央支持,將引進國際資金打造澎湖的離岸風電產業成為台灣海峽的國際亮點。

包括參議洪棟霖、建設處長薛宏營、副處長陳晶卉、玉山能源有限公司執行長陳聰華、英國在臺辦事處國際貿易部部長Steve Firstbrook、法國興業銀行臺北分行臺北分行臺灣區總經理張建西、臺灣三井物產股份有限公司部長鄺錦耀、環島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新志、艾奕康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AECOM)臺灣區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文昱、Offshore Design Engineering Ltd(海德益)臺灣分公司代表馮宗緯、土地銀行經理鄭明啓、第一銀行經理吳錦嬌、尖山電廠運轉經理陳昆山、台電區處澎湖營業處處長郭財利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玉山公司澎湖專案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日本、丹麥、台灣等。(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