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無大陸單位參展 台灣觀光協會回應了

「2017台灣美食展」開幕剪綵。(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1)
「2017台灣美食展」開幕剪綵。(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1)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2017台灣美食展今(21)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交通部長賀陳旦、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人今出席開幕儀式,異口同聲表示,美食除了是文化傳承,也可以與觀光、交通運輸結合,吸引國外遊客來台旅遊及品嘗美食,歡迎民眾撥空觀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台灣美食展以「繽紛食代」為主題推出六大展區,包含「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展出單位涵蓋飯店、餐廳、公務機關等,總計820個攤位,民眾入場不僅能夠試吃各式美食外,還可以體驗及購買各式料理、餐券及紀念品。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美食是文化傳承的結晶,本次食展主題台灣繽紛時代,聚集各地好滋味,呈現出台灣美食文化的特色與精神;另外,台灣去年觀光客飲食消費近700億元,顯現出台灣美食的魅力,相信透過這次美食展把台灣美食推向國際。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指出,美食展最重要意義就是將台灣多元飲食文化,同時間呈現到大家眼前,未來除了美食展外,希望能夠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台灣美食月,並結合觀光旅遊,讓外國旅客來台欣賞美景並體驗美食。

對於今年美食展沒有中國大陸攤位參展,葉菊蘭說,事前有邀請大陸參加,但對方不願意來,未來雙方觀光交流部分,觀光協會將會持續保持溝通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