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查長庚 衛福部長:不排除祭強烈手段

長庚急診離職風暴,董事長王瑞慧(左)與李石增(右)相互指控。(圖/ NOWnews資料照)
長庚急診離職風暴,董事長王瑞慧(左)與李石增(右)相互指控。(圖/ 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急診人事鬥爭風暴,關鍵決策誰下的?陷入前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與董事長王瑞慧各說各話的局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首度公開宣示立場,他說,衛福部下周三就會赴長庚實地檢查,相關人員都會請來問清楚,雖尊重內部管理,但若真發現出了嚴重問題,不排除祭出更強烈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出手調查長庚案,昨已召開第一次的專案檢查小組會議,但長庚提出的報告讓與會各界專家感到「不滿意」。

陳時中說,長庚寫的報告實在是有點簡單,因此,下周三專家將前往長庚實地檢查,相關人員都會請來問清楚,釐清董事會、決策委員會跟管理中心的彼此關係。

至於會約談哪些人?除了董事會的王瑞慧之外,包括日前在臉書公開發出不平之鳴、被指為引發解職風暴的李石增,以及被解職陳日昌、邱德發、陳文哲等人,陳時中說都會詢問。

陳時中也透露,其實自己早在風暴發生的頭兩天就曾私下前往基隆長庚、林口長庚看過,與第一線的急診醫師談過,知道他們「心情當然不好」,衛福部也會確保醫師的受僱權,醫院也不能「任意fire醫師」臨時去職,毫無緩衝期,讓病人心裡頓失依靠,損及病人權益。

陳時中強調,長庚是國內重要的醫療體系之一,衛福部尊重其內部管理,但如果調查發現真出了嚴重問題,除依醫療法可以暫停董事職務之外,衛福部也不排除採取更強烈的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