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獨角仙多 小朋友驚喜連連

在東勢林場內可觀賞到獨角仙、鍬形蟲,在樹幹上覓食、打鬥、求偶的自然生態景觀。〈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7.21〉
在東勢林場內可觀賞到獨角仙、鍬形蟲,在樹幹上覓食、打鬥、求偶的自然生態景觀。〈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7.2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哇!這裡有一隻、那裡也有,滿樹都是獨角仙呢!東勢林場遊樂區光臘樹下,頻頻傳出大、小朋友的驚呼聲!只要在光臘樹旁就能觀賞到成群的獨角仙在樹幹上覓食、打鬥、求偶的精彩戲碼,成為大、小朋友暑假期間認識昆蟲生態的最佳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場長柯杏宗表示,東勢林場中有獨角仙、鍬形蟲、台灣角金龜、蟬、金龜子、蜜蜂、蝴蝶、椿象、叩頭蟲等昆蟲不少,提供民眾知性與感性之旅;今年東勢林場昆蟲季活動在暑假期間推出「森林好好玩豐趣營」系列活動;包括:闖關遊戲、昆蟲生態之旅、親子露營趣等活動。

夏天觀賞的主題以獨角仙、鍬形蟲為最多,夜間很容易在路燈下及林場的復育區觀察到活生生的甲蟲生態。副場長張銘鐘說,部分民眾以為獨角仙、鍬形蟲屬於夜行性昆蟲,白天恐怕看不到;事實上,獨角仙幾乎整天就在光臘樹的樹幹上吸食樹液,較大棵的光臘樹從樹頭到樹梢,往往就有上百隻的獨角仙。

七、八月間,場方配合昆蟲季的到來,推出一系列活動,還有每晚7時至8時,定時的夜間昆蟲生態導覽,以及假日的趣味遊戲和定時導覽解說,街頭藝人表演等。凡購票入場遊客憑門票可換取「森林豐趣營闖關地圖」一張,完成闖關蓋章後,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讓小朋友寓教於樂,能從活動中得到昆蟲的小常識。

此外,平日也推出「東勢林場一二九九昆蟲生態之旅」二天一夜的活動,含一宿兩餐、門票、DIY材料費等,適合闔家參加,活動全程皆有解說員帶領,從七月初暑假以來,已吸引許多親子到林場避暑與參加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