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環境生態夏令營 頭前溪生態公園fun學趣

環境生態夏令營,來頭前溪生態公園帶你fun學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1)
環境生態夏令營,來頭前溪生態公園帶你fun學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響應新竹縣政府「暑假樂活FUN一夏」,並持續發揚「善」的理念,環保局特結合竹東水資源中心,擴大邀請新竹縣市逾200名弱勢家庭學童,免費到竹東鎮頭前溪生態公園參加夏令營活動,首梯80人21日正式展開活動,希望藉由「小手牽大手」的方式翻轉環境教育,深耕環境教育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鼓勵弱勢家庭與孩童參與環境教育,縣環保局今年度在暑假期間提供免費名額,辦理6梯次弱勢孩童環境教育夏令營活動,首梯學員在老師的引領下,在竹東頭前溪生態治理區1、2期人工濕地,認識濕地、生態,及環境生態保護的知識,小學生對於昆蟲、苦楝樹果實、樟樹上的小動物十分感興趣,眼光更不時搜尋樹枝上發出的蟬鳴鳥叫聲。

小學生對昆蟲、苦楝樹果實、樟樹上的小動物都十分感興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1)

副縣長楊文科表示,環保局安排豐富環境教育課程,在頭前溪水質生態治理區中運用感官探索大自然的奧妙,使學員能在真實的情境中體驗,傳授孩童關於環境保護的知識、態度與技能,增進了學童實踐環境永續之行為,並充實了很多課外知識。

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為台灣重要濕地,仿造天然溼地潔淨水質的方式,將竹東鎮排入頭前溪的家庭污水導入園區內,透過精心設計的生態治理池進行水質淨化。另外也將頭前溪四季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春季有蝴蝶飛舞,夏季有荷花妝點,秋冬有候鳥棲息,使得豐富的陸、水、空生態與景觀,成為新竹縣觀光旅遊新亮點。

環境生態夏令營,首梯特別提供給弱勢家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1)

環保局長黃士漢說,活動內容安排戶外觀察體驗之「濕地生態─頭前溪綠野寶庫」,執行頭前溪環境教育特色7教案,讓學童從視、嗅覺實際感受污水由污濁帶臭味逐漸變成透明清澈的水質而排入頭前溪的驚奇體驗;並為理性思辨水質生態治理之內涵,與竹東水資源回收中心合作安排「永續水資源─水的奇妙探險」課程,使學員了解汙水處理廠之系列處理流程,反思水質化學處理與生態淨化處理的內涵與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