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首度移師台中

NBA球星林書豪返台舉辦「林書豪籃球訓練營」,首度移師台中,中市共26位高中生參加(圖/教育局提供 , 2017.7.21)
NBA球星林書豪返台舉辦「林書豪籃球訓練營」,首度移師台中,中市共26位高中生參加(圖/教育局提供 , 2017.7.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NBA球星林書豪返台舉辦「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共有26位高中生參加。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今(21)日率領20位國小籃球隊員及弱勢學童到場觀摩,鼓勵學童勇敢築夢;彭富源表示,中市將持續推廣運動風氣,打造台中成為健康城市、運動首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一連兩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熱鬧舉辦,此次中市共有26位高中生入選訓練營。其中,剛從后綜高中畢業的溫楷倫是上一任籃球隊隊長,在105學年度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有優異表現,即將進入台灣科技大學就讀;同樣來自后綜高中的廖庭億,則連續2年錄取訓練營;青年高中多位選手則都是從高一升高二學生,將持續發光發熱。

彭富源指出,籃球運動在國內持續蓬勃發展,是全民熱愛的運動種類,中市東山高中、青年高中及后綜高中在HBL中都嶄露頭角,三對三籃球賽更是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競賽項目之一。市府將持續培育基層運動選手、厚植運動實力,也透過舉辦國中小籃球聯賽等賽事,提供選手相互切磋的舞台,營造台中朝「健康城市、運動首都」願景前進。

他也表示,為讓中市國小籃球隊員及弱勢學童也能一圓觀摩NBA球星技巧的希望,教育局為學生爭取到參觀機會,聽到學生紛紛表示,能親眼看到林書豪「好幸運!」、「是這個暑假最棒的禮物!」,他也感到欣慰,鼓勵學生勇於逐夢,努力學習、訓練,同時兼顧課業表現均衡發展,實踐自我目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