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朋喜來登黃金靈龜 庇蔭頭獎幸運兒

重達260兩的黃金龜,公然擺置在酒店大廳裡。(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重達260兩的黃金龜,公然擺置在酒店大廳裡。(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自3月22日當天啟動擲筊乞龜免費住活動至今已屆滿4個月,總計送出52張「街景雙床住宿券」,平均每個月送出13張。該街景雙床房價每晚1萬2500元,52張「街景雙床住宿券」相當於新台幣65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翔閎副董每天開放讓遊客乞龜祈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發起這項擲筊乞龜免費住活動的酒店副董事長張翔閎表示,每年元宵節澎湖各廟宇都會舉辦特有的乞龜民俗活動,但是這個閩南傳統民俗文化卻只挶限在澎湖地區,而且過了元宵之後就煙消雲散,無法將這個傳統民俗文化的精神與意義散播出去,實在是一大遺憾。

今年元宵節,張翔閎副董事長很幸運的從鎖港北極殿乞得重達260兩的黃金龜,不同以往乞得金龜者的作法,將其深鎖在自家保險櫃,而是以福朋喜來登酒店的名義,自鎖港迎來金龜之後,公然擺置在酒店大廳。

黃金靈龜至今已庇蔭52位頭獎幸運兒。(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張翔閎副董同時宣佈每天開放讓民眾乞龜祈福,而不僅只是在每年元宵節的那幾天。此一改變乞龜民俗活動傳統的做法,引來鄉親兩極化的議論,持不以為然看法的鄉親認為,金龜無論是在東西方都是象徵聖靈的一種吉祥物,牠會看人跟,誰乞到牠,牠就會庇蔭誰;如今將之公然任人觸摸,可能會觸怒靈龜,因此認為不妥。

但也有持不同看法的鄉親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真正有靈性的黃金龜也希望能將牠的價值與功能發揮到最高境界,4個月以來,透過擲到6聖筊而獲得12.500元價值住宿券的幸運兒就有52位之多受到靈龜的庇蔭,同時也讓更多的外來遊客深入了解了乞龜民俗文化,對於文化的傳播,福朋喜來登大酒店無形中也默默做出貢獻。

讓更多的外來遊客深入了解澎湖的乞龜民俗文化。(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1)

根據該酒店所提供的一項數據資料顯示,除了頭獎的免費住宿券之外,另外由3月至7月其他獲獎情況如下:

   9折券   85折券  藍洞下午茶券   宜客樂自助餐券  街景雙床住宿券 乞龜人數 中獎率

3月    58     11             10              0                         1          105      76%

4月   238    59             30             12                       13          410       86%

5月   283    76             24             18                       11          496       83%

6月    238      59               30                12                           13           495        71%

7月    222      34               20                10                           14           360        83%

統計4個月即有1866名遊客透過擲筊乞龜瞭解澎湖傳統民俗文化,一年後估計將可達5000人之多,文化傳承的潛移默化正在悄悄進行中。

街景雙床房價每晚訂價12.500元。(圖/福朋喜來登提供 , 2017.07 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