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推路平 園區要道慈雲路成功拉皮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路平,完成慈雲路近10年來首度刨除重鋪工程。(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1)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路平,完成慈雲路近10年來首度刨除重鋪工程。(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連接竹北與科學園區的慈雲路,是進入新竹市交通要道,竹市府日前完成10年來首度的刨除重鋪工程,日前已全面通車。市長林智堅表示,經市府調查,路平是市民最關切議題,上任兩年半來編列8.8億元經費,整平216條主要道路,未來將持續推動路平,貫徹打造高品質道路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1.3公里的慈雲路,北接跨越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台68線科園交流道,是入城門面,南接竹科大門,是銜接竹北、科學園區間的重要幹道,每小時流量5907台車,通勤交流量龐大;10年間未曾辦理路面刨除重鋪,本次施工長度1278公尺,投入1700萬元施作,完成面積2萬3千平方公尺,還給竹科通勤民眾一條平穩、安全的通勤道路。

為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並考慮到交通安全,路平一律採夜間施工,並克服「人力機具調度不易」、「視線不佳」及「瀝青品質控管」等夜間施工三大難題;同時更加派人力指引,維護施作同仁、行車行人安全;施工更採半半施工法,各線道分批刨鋪,盡可能減低對交通影響。

每日往返園區工作長達6年的張小姐指出,通勤6年來,從機車換到汽車,從獨自上班到送小孩上課,原已習慣顛簸的路面;慈雲路路平施作完成後,兒子上路後就開心的說,「媽媽這好像飛機跑道」。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共編列8.79億元,整平216條主要道路,更責成各管線單位實施聯合施工,避免道路一挖再挖;此外,也要求各管線單位,將造成路面不平整主因的人孔蓋下地化,兩年多來已調降近5000個人孔蓋,大幅提升行車的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