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立陶宛持續搶勝 菲律賓盛讚最強隊伍

即便有大量球迷加油助陣,菲律賓仍不敵立陶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21)
即便有大量球迷加油助陣,菲律賓仍不敵立陶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21)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即便全場有大量菲律賓球迷加油吶喊,本屆瓊斯盃表現出色的立陶宛依舊未受影響以91:80搶下勝利,亮眼的表現讓菲律賓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盛讚是瓊斯盃最強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此役首節還以22:17領先,但立陶宛在次節便開始展現其流暢的團隊歐式球風,精準三分外線更是每一記都狠狠射向菲律賓心臟,立陶宛在第二節拉出一波33:19攻勢,就此一路領先至終場。

雖然無法在球迷面前搶下勝利,文森賽後仍以子弟兵的表現為榮,他強調球隊除了第二節所遭遇的亂流之外其餘時間都和立陶宛勢均力敵,並且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不過立陶宛的強大也讓文森感到佩服,他表示即使立陶宛曾敗給加拿大,但他們毫無疑問是本屆瓊斯盃最強的球隊,尤其陣中21號的前鋒艾葛(Eigirdas Žukauskas)更是最強的球員。

文森和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的看法相同,認為立陶宛的球風對於亞洲球隊帶來很大的衝擊,其高大的身材讓他們對陣亞洲球隊時防守占有極大的優勢,即便換防後也不會有錯位的問題發生。

文森也表示歐洲球員多數都擁有高大的身材和精準的外線,讓亞洲球員防守時相當困難,以立陶宛的艾葛而言,當用高大球員防守時他會用速度突破、用速度較快的矮個子防守時便會有更大的劣勢,更不能讓他在三分線外有一絲空檔。

因此文森表示對菲律賓而言這是一場相當良好的比賽經驗,尤其日後亞洲賽場上將會面對澳洲、紐西蘭,相信和立陶宛對戰的經驗會有所幫助。

立陶宛前鋒艾葛被菲律賓總教練文森稱讚為本屆瓊斯盃最強球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