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警瓦硐社區治安座談

會議由白沙所所長顏淵謀主持。(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21)
會議由白沙所所長顏淵謀主持。(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2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白沙分局白沙派出所日昨於白沙鄉瓦硐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一同向村民宣導「防竊」、「交通安全」、「反詐騙」、「反毒品」的觀念,並宣導暑期青春專案,希冀透過社區警政,善用社區人力資源,強化社區自我防衛能力,以有效防制各類犯罪的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由白沙所所長顏淵謀主持,與會人員有白沙鄉長莊美李、瓦硐村長吳清在、小赤村長呂正宗與白沙分局一組組長顏福順、四組組長陳國津等。會中所長顏淵謀首先針對轄內澎8號及澎7號道等易肇事路段,重點宣導減速慢行、注意車前狀況、禁止跨越雙黃線及遵守交通規則,並持續對酒後駕車及青少年危險駕車的危險性等擴大宣導。另暑假期間也是青少年誤入陷阱的高峰期,呼籲家長應重視家中子女生活交往,多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避免前往危險水域戲水,才能有個安全又充實的暑假。

該分局四組組長陳國津就日前該村澎8號道發生之交通事故,警方會同縣政府工務處、白沙鄉公所、瓦硐村村長等相關單位,前往現地會勘結論,諸如將於該路段轉彎處設置防撞軟管、於澎8號到2.1公里處裝設太陽能爆閃警示燈、鋪設減速標線、降低該路段速限及警方執法作為等,向與會鄉親說明,讓鄉親瞭解警方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之用心。

該分局偵查隊亦派員宣導近來新型詐騙手法,尤其暑假是青少年打工旺季,詐騙集團易以利誘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加入,要求提供帳戶、提款卡等,反倒成為人頭帳戶,甚至淪為詐騙車手,若鄉親們遇有疑似求職遭詐騙的情況,請撥打165專線或是至派出所詢問。

白沙分局分局長張文川表示,有鑑於治安維護已走向社區化,透過轄區派出所多方座談會之討論方式,與民眾建立平行之夥伴關係,強化社區安全維護,照亮治安死角,可充分凝聚共識,以建構優質生活環境。

與會人員有白沙鄉長莊美李、瓦硐村長吳清在。(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