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校友管樂團音樂會「突破不朽」

台南女中今年百年校慶,校友管樂團7月30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圖/台南女中校友提供,2017.07.21)
台南女中今年百年校慶,校友管樂團7月30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圖/台南女中校友提供,2017.07.21)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今年市適逢百年校慶,所有校友總動員,校友管樂團7月30日將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行「突破不朽」音樂會,特別將百年來的校歌,包括一高女、二高女及現行南女校歌,重新編曲為管樂版,將悠揚的三首校歌以壯闊的管樂演奏傳達給所有南女校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女中校友管樂團2005年成立,主要骨幹是在校時管樂團,當時南女人身著儀隊服,踩著一致步伐吹奏行進曲,是南女管樂人的共同回憶,這群愛樂的校友時常聚會共享樂音,於2005年夏天成立校友管樂團,每年都有演出。

2014年第十屆音樂會「草莓紅x芒果綠」首次展開巡迴演出,在台南高雄演出2場。第十一屆音樂會 「雙面人」除在傳統音樂廳外,還加開一場高鐵台南站大廳的表演,悠揚的樂聲立即吸引旅客的目光紛紛停下腳步聆聽欣賞。第十二屆音樂會「夢遊幻世界」更在德岡直樹老師的指揮下演出一場極具水準的音樂會。

今年第13屆年度公演,適逢母校百年校慶,為了慶祝,今年「突破不朽」音樂會除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並且遠征台北,8月15日將首次在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

今年音樂會重頭戲是校歌重編,特別委請台南女中優秀的校友林姿儀老師將一高女、二高女以及現行南女校歌重新編曲,百年來不管校友畢業多久了,都可以在音樂會中聽到專屬自己時代的校歌。

台南女中校友管樂團團長標逸表示,這場集結南女人大集合的音樂會即將成為令人感動的歷史時刻,也祝福台南女中母校百歲生日快樂,並也希望南女校友管樂團悠揚號角聲永不止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