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周儀翔挺身而出 中華內戰學長延長賽驚險取勝

周儀翔延長賽挺身而出,中華藍成功取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21)
周儀翔延長賽挺身而出,中華藍成功取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21)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瓊斯盃21日壓軸好戲,由中華藍、中華白上演「兄弟內戰」,比賽一路廝殺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在周儀翔挺身而出之下,中華藍終場便以87:83擊敗中華白,成功報了去年遭到「以下犯上」的一箭之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天要揚言擺出最佳陣容的中華白推出陳盈駿、李愷諺、黃聰翰、陳冠全和洋將凱爾(Kyle Barone)先發,少了戴維斯(Quincy Davis)的則是由曾文鼎和周伯勳力扛禁區、搭配蔣淯安、劉錚和周儀翔擔任先發五虎。

開賽雙方似乎都尚未進入狀況,不僅失誤不斷、也遲遲找不到籃框,一直到開賽2分多鐘後才由周伯勳快攻上籃為此役開張,隨後中華白依舊無法找到手感,身為學長們的中華藍則是由曾文鼎、于煥亞在外線開火,加上呂政儒頻頻「買犯」罰球得手,即便于煥亞展現學長的氣度發生烏龍球奉送白隊2分,中華藍首節打完仍以16:9 領先。

次節中華白當家主控陳盈駿開始發威,禁區單打翻身跳投、挺腰拉桿反手上籃都讓全場球迷讚嘆不已,陳盈駿單節11分進帳一度幫中華白打出逆轉氣勢,但靠著蔣淯安2記三分球予以回應,加上胡瓏貿籃下逞凶、周儀翔快攻助陣,中華藍半場打完持續以43:35保持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凱爾開始強勢進攻,先以雙手灌籃來記下馬威,隨後切入單手爆扣周伯勳更是讓現場驚呼連連,在凱爾的帶動之下中華白開始反攻,陳盈駿、簡祐哲三分外線開炮,黃泓瀚也接連強勢切入取分,在陳盈駿罰球得手後,中華白取得本場比賽首次超前,三節打完以60:58領先。

決勝節周儀翔開局便砍進三分宣示必勝決心,但隨後卻發生快攻上籃「放槍」沒進的窘境,引起全場嘆息。氣勢此消彼漲、中華白接連由蘇奕晉、黃泓瀚砍進三分球,加上陳盈駿連續搶分,中華白取得72:65領先。但身為老大哥的中華藍不肯輕易言敗,曾文鼎妙傳一箭穿心、周伯勳籃下放進2分,隨後蔣淯安跳得老高進算加罰得手,幫助中華藍將落後縮小為僅有2分之差。

此時陳盈駿再度挺身而出,三分破網擴大領先,中華藍隨後靠著呂政儒、周儀翔接連搶分,蔣淯安快攻飛身上籃得手後一波6:0攻勢再度取得1分超前,而陳盈駿再回敬2分,雙方互有來往讓現場情緒來到最高點。

終場倒數16秒雙方以77:77戰成平受,握有球權的中華白由陳盈駿操刀執行最後一擊,在劉錚的防守之下陳盈駿盤球後右側45度角中距離後仰跳投、但卻未能投進,時間也隨之終了,比賽進入延長加賽。

延長賽陳盈駿試圖將球隊帶向勝利,率先為中華白先馳得點,但周儀翔馬上以三分球回敬、加上呂政儒中距離破網,為中華藍取得3分領先,隨後中華白雖靠著李愷諺和陳盈駿的罰球追分,但周儀翔強勢切入穩定勝局,加上隨後把握罰球優勢,陳盈駿最後關頭發生要命踩線失誤,就此讓中華藍穩定收下勝利。

總計周儀翔全場拿下21分,其中有5分是在延長賽所斬獲,讀秒階段的強勢切入上籃更是價值連城。

中華白則是以陳盈駿表現最佳,豪奪全場最高31分,可惜最後關頭無法得手,只能無奈吞下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