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北院裁准 拉法葉案沒收270多億

拉法葉艦佣金案,台北地院21日裁定沒收汪傳浦家人不法所得9億1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273億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拉法葉艦佣金案,台北地院21日裁定沒收汪傳浦家人不法所得9億1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273億元)。(中央社檔案照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追汪傳浦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 法院裁定沒收270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特偵組聲請針對已故軍火商汪傳浦所涉之拉法葉艦佣金一案,單獨宣告沒收其家族之不法所得共9億多美元。21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裁准。此為去年《刑法》沒收新制上路之後,法院所裁准的最大金額。

眾神上凱道 滅香抗議改為宗教嘉年華

網路傳言政府將禁止燒香,引發全台多座宮廟反彈,首度大串連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不過,經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民進黨社運部昨日到武德宮協調溝通後,雙方皆釋出善意,發起團體決定將周日活動改定調為「宗教嘉年華遊行」,不會激烈抗議。

轟六繞台飛行  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監控伴飛照片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21日發布官方訊息,指日本航空自衛隊20日偵獲總計有8架解放軍軍機,分兩批編隊南北對向繞越巴士海峽,進行多批次、多方向協同演練。我國國防部也首度公布空軍經國號戰機監控解放軍軍機畫面,強調全程掌握敵機動態。

打疫苗出人命 衛福部判賠209萬定獻

嘉義一名陳姓高職生於2009年接種H1N1的新型流感疫苗,2年多後卻罹患急性瀰散性腦脊髓炎(簡稱ADEM),甚至引發成敗血症,最後於2012年8月25日病逝。陳男家屬認為ADEM為疫苗的副作用,並要求衛福部救濟賠償,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陳男死因與接種疫苗有不可排除的關聯性,21日判衛福部須賠償陳男家屬209萬元,並駁回衛福部的上訴,全案定獻。

美將發布禁令 禁止公民赴北韓旅遊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遭北韓拘押後陷入昏迷,並在獲釋返美不到1週內過世,之後便傳出美國考慮祭出旅遊禁令,禁止公民前往北韓。21日有2間承辦北韓觀光業務的旅行社表示,美國政府即將禁止人民前往北韓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