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烏石漁港航道淤積 疏浚與改善規畫並行

漁業署編列3400萬元辦理烏石漁港航道疏浚工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1)
漁業署編列3400萬元辦理烏石漁港航道疏浚工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解決頭城烏石漁港航道淤積問題,漁業署編列3400萬元辦理航道疏浚工程,這項工程最近即將發包。另外,為徹底解決烏石漁港航道淤積,宜蘭縣政府正在辦理「烏石漁港港口航道淤積改善及海岸防護措施規劃」,這項規畫的內容包括烏石漁港基本資料的蒐集、鄰近海岸地形水深測量、港口航道淤積及海岸穩定對策研擬等,希望可以找出解決烏石漁港航道淤積的根本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城烏石漁港92年啟用至104年,曾經進行過數次疏浚,航道淤淺並不算嚴重。不過,去年9月連續3個颱風侵襲,卻使得航道淤淺趨於嚴重。甚至導致金慶發26號漁船於去年10月26日進港時擱淺並遭波浪推撞南防波堤而損毀。由於烏石漁港除了漁船進出頻繁之外,還有13艘娛樂漁船營業,為了避免再次造成漁船擱淺,漁業署編列3400萬元辦理航道疏浚工程,近期內即將發包。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21)日在頭城鎮基層座談會特別提到這項疏濬案。吳澤成說,漁業署除編列3400萬元進行烏石漁港航道疏浚之外,還給了一筆經費進行烏石漁港航道淤積的改善研究,希望藉此進一步掌握烏石港南邊新生地至竹安河口之海岸侵蝕問題,同時也解決烏石漁港遇颱風或東北季風造成淤積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