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28年冒出「私生女」 藝術家達利遭開棺驗DNA

法院人員在當地時間20日開棺採集達利DNA樣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院人員在當地時間20日開棺採集達利DNA樣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61歲女子阿貝爾(Pilar Abel)自稱是超現實藝術大師達利(Salvador Dali)的女兒,並向法院提起確認親子關係之訴,西班牙馬德里法院上月下令開棺採集DNA樣本相驗,並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完成相關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執行掘開達利棺木的加泰隆尼亞高等法院發表聲明,表示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10時許(台灣時間21日凌晨2時許)鑑定專家已開啟達利棺木,並從達利遺骨獲牙齒採集DNA,將送往馬德里進行檢驗。

達利在1989年以84歲的高齡逝世,死後葬於自己設計的達利戲劇博物館(Dali Theatre-Museum)。而他與妻子賈拉(Gala)結婚50年均無所出,也有人認為他們從未發生性關係。但達利傳記的作者吉布森(Ian Gibson)則表示,達利經常誇耀宣稱自己是性無能,達利的好友羅贊諾(Carlos Lozano)也曾告訴他,達利無法與任何人發生性關係,因他痛恨被碰觸身體。

提出確認親子關係訴訟的阿貝爾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一名塔羅牌專家,她表示自己的母親1955年在達利鄰居家幫傭時,與達利有段戀情,並在隔年生下了她,母親與祖母都曾向她說過,她的生父是達利。

DNA鑑定結果將在數周後出爐,若證實阿貝爾真的是達利的女兒,她將能冠上達利的姓,並可望繼承25%的遺產。

阿貝爾(Pilar Abel)表示母親曾與達利相戀,並在隔年生下了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