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生態夜宿營 學員難忘回憶

讓小朋友在周休二日有機會接觸戶外、學習如何珍惜愛護大自然及野生動物。(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22)
讓小朋友在周休二日有機會接觸戶外、學習如何珍惜愛護大自然及野生動物。(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07.22)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營隊活動,每年暑假一位難求的兩天一夜生態夜宿營,一開放報名立即秒殺,課程內容受到熱烈迴響,為了讓更多小朋友有參加的機會,今年特地於四月就推出假日營隊,讓小朋友在周休二日有機會接觸戶外、學習如何珍惜愛護大自然及野生動物。最受歡迎的暑假夜宿營隊以往受限於衛浴空間有限,總有許多小朋友充滿期待卻沒報上名,今年全新啟用的公廁附設良好衛浴設備,特別在八月份加開八梯次夜宿營隊,希望能帶給更多小朋友獨特難忘的暑假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壽山動物園長期致力於動物保育教育,規劃的營隊課程內容非常豐富,不只有靜態解說課程,更涵蓋與野生動物相關的各類初體驗,例如「小小飼育員」及「獸醫小幫手」等,還有DIY課程像「手工皂製作」、「野地求生」等趣味內容,帶領小朋友了解「大自然環境生態危機」和「動物保育重要性」,歡迎小朋友利用暑假到壽山動物園參加各種寓教於樂的營隊,在學習課業之餘,走出戶外、接觸課本以外的大自然、成為推動動物保育的小尖兵。

今年暑假特別與高雄知名廣播電台合作,推出四梯次的小小動物播音員課程,邀請電台DJ到動物園,帶領小朋友運用身體感官觀察動物及大自然,學習從動物的聲音及肢體語言來判別情緒,讓小朋友透過不一樣的方式了解野生動物的奧妙,活動最後會教導小朋友將從課程中學習到的動物聲音,透過隊友們的合力編劇及排演,由戲劇方式表現,鼓勵小朋友用心傾聽、發揮想像力運用肢體語言,將所觀察到的野生動物呈現給其他營隊朋友及現場遊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