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省水有成 節約2000座游泳池水量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規模全台最大,兩年省下 2000 座奧運標準泳池的水量。(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規模全台最大,兩年省下 2000 座奧運標準泳池的水量。(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我封測大廠日月光半導體省水有成,全台最大的日月光中水回收廠,回收高雄廠區放流水,兩年來,成功產水 500 萬噸,相當於省下 2000 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同時,去( 2016 )年一年省電 1.7 億度,成效卓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運用先進的中水回收技術,回收高雄廠廠區工廠放流水,自 2015 年 4 月 1 日開始運轉,每日可回收 9,500 噸再生水,累計至昨( 21 )日為止,已成功產水 500 萬噸,相當於節省下 2,000 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此外,在全高雄廠節水專案努力下,共省水 1,800 萬噸,約等於 7,200 座奧林匹克標準泳池水量,節水成效卓越。

日月光指出,透過中水回收廠汲取工廠放流水進行再利用,平均一滴水可使用 3 次,降低水資源的耗用,並達到「減少使用自來水」與「降低放流水量」的雙重目標。日月光統計,在節水成效上,高雄廠用水量與 2014 年相比,降低 20% ,並可在停水期間正常運轉 2 天。

此外,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也在節約用電上不遺餘力,去年即省下超過 1.7 億度電,相當於 57 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也減少碳排放量逾 9 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 236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