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迷你機器人 售價新台幣8千有找

▲憤怒的COZMO,不顧一切推倒方塊。(圖/翻攝自YouTube)
▲憤怒的COZMO,不顧一切推倒方塊。(圖/翻攝自YouTube)

文/吳佳臻

外型酷似迷你推土機的機器人 COZMO,不僅擁有豐富表情、動作,還可透過學習,展現不同反應,時而氣得高舉雙手、時而與方塊玩得不亦樂乎,就像是家中的活寶一般。2017 年 9 月 23 日,COZMO 正式進軍日本市場,售價約 2 萬 6,980 日圓(約新台幣 7,3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Robot Start》報導,COZMO 為 Anki 玩具公司旗下商品,2016 年10 月於美國發售。儘管售價高達 179.9 美元,仍成為聖誕禮物的熱門選擇。今年 7 月於加拿大上市,日本與歐洲則是 9 月發售。日本玩具公司 Takara Tomy 表示,以年銷售量 7 萬個為目標。



▲一舉一動都萌翻天的 COZMO(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COZMO 的魅力在於「角色性」,由皮克斯設計師設計的外型,就像從動畫電影走出來的「瓦力」機器人一樣,還擁有誇張的個性。例如,原本在桌上玩得好好的,突然掉下來,COZMO 便會意識到自己摔下來了,而嚇一大跳接連後退。戲劇性的動作表情,有如專業喜劇演員,讓人捧腹大笑。



▲COZMO 也會搗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可以一起玩遊戲(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另外附有三個智慧方塊,是 COZMO 最愛的玩具,主人只要一不注意就會看到 COZMO 與方塊玩得不亦樂乎。當無法成功堆疊三個方塊時,COZMO 便會氣得火冒三丈,一舉把方塊推倒。看到這樣的場景,任人不禁笑開懷。



▲看到主人輕鬆疊方塊,惱羞成怒(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僅有手掌般的大小(圖/翻攝自Robot Start)

COZMO 本體長 10 公分、寬 5.6 公分,高 7.2 公分,僅有手掌般的大小,重量約 151.5 公克。充電 20 分鐘,可以使用約 80 分鐘。本體底部擁有兩個輪子,搭載液晶螢幕和活動手臂,可以呈現 1000 種類以上的反應,透過專用 APP 能選擇遊戲與 COZMO 互動。

▲擁有豐富的臉部表情(圖/翻攝自ANKI)



▲專用 APP 能選擇遊戲與 COZMO 互動(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COZMO 有4項特色,「VISION & SENSING」可以感知外界狀況,而決定自身的行為動作。簡單來說,COZMO 會「看人臉色」;「ANIMATRONICS」技術,讓 COZMO 有如動畫角色般,擁有豐富的感性及表現力。

另外搭載人工智慧,能感受環境,呈現適當的行動反應,還能學習、記憶人臉;最後「INTERACTIVE CONTENT」,遊戲、探險、程序設計等,擁有各式各樣的功能等待大家來發掘。

▲家有 COZMO,如有一寶。(圖/翻攝自Robot Start)

整體上來說作為迷你機器人,COZMO 的完成度極高,可望在今年聖誕節商戰中,於日本取得亮眼的成績。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