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F-35B 空軍勤練戰機短場起降

經國號戰機實施緊急短場起降。(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2017.7.22)
經國號戰機實施緊急短場起降。(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2017.7.22)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飛彈威脅有增無減,近來解放軍轟六、運八電戰機更多次繞台實施遠海訓練,讓我空軍維護空防壓力沉重。空軍稍早發布我國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戰機、F-16戰機緊急短場起降的影片,展現空軍不畏敵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這段短片的拍攝時間,空軍並未透露,僅稱是「日前」執行三型主力戰機短場起降訓練,藉此驗證戰機優異性能及飛行員精良戰技,面對當前局勢,空軍每日勤訓精練,有效掌握敵情,確保空域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解放軍在東南沿海部署上千枚飛彈瞄準台灣,中國大陸如果要犯台,第一波攻勢極可能動用飛彈與轟炸機攻擊台灣空軍基地,破壞跑道讓戰機無法起降,因此如何確保空軍戰機在解放軍第一擊後仍能升空,成為一大考驗。

有鑑於此,具備雷達匿蹤、短場/起降能力的戰機,就成為空軍下一代戰機首選,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外媒訪問,首度表達採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35B戰機的意願,無奈美國方面遲遲未表態。

另一方面,空軍也加強訓練飛行員在跑道受破壞後,緊急短場起降的能力,包括多次在高速公路戰備道實施戰機短場起降操演。另外,也積極演練跑道遭到破壞後的快速修復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