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長開賣啦!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小小店長體驗

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小小店長體驗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2)
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小小店長體驗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上星期在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舉辦第一場次的「小店長開賣啦-小小店長體驗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22)日假尖石鄉公所前廣場辦理第二場次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設攤主題包括了當地泰崗產銷的水蜜桃、健康食品及手工餅乾等內容,鄰近的社福單位前來宣導,由幼稚園中班以上至國小六年級的孩童擔任主角當起小店長,除了已報名參加的小朋友外,也開放現場報名,讓當地居民及遊客一起體驗擔任小店長,學習販售商品、推廣宣導的過程。

孩童們充當小小店長,學習販售商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2)

尖石鄉及鄰近的橫山內灣老街是新竹縣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是許多原住民、新住民的居住地,隨處可以看見當地的文化特色,前來參與的小店長亦多為當地的居民,為活動帶來不同於竹東場的風格。社會處處長田昭容再次親自到場為小店長加油打氣,活動中小店長的認真與活力感染了所有的參與者,也吸引遊客駐足停留一探究竟,並且驚喜地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棒、很有意義的體驗活動,小店長和客人都是一個學習機會!」

小小店長們在體驗中學習人際互動、販售商品、金錢計算等生活技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2)

隨著考驗小朋友反應的狀況劇展開,現場充滿了笑聲,小朋友逗趣的反應也使旁邊的家長露出會心一笑;同時主持人也推廣著社區安全意識,向民眾宣導本次活動的主要核心,期望藉此活動協助小店長增加與人際互動的技巧,以及對金錢、物價狀態的認知。另透過狀況劇以及宣導,提升孩童危機應變能力,並增進親子、家庭及社區的互動關係,幫助孩子建立更友善的成長環境。

社會處長田昭容(右)為小店長加油打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2)

公益彩券是為了照顧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所設立,為建構孩子友善的成長環境,縣府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所挹注經費投入社會福利相關用途,提升友善社區及家庭環境,讓公益彩券滿滿的愛心能使本縣縣民受惠與分享,也讓鄉親得到更好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