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啟動 演出節目象徵蛻變「興」生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啟動儀式蘭陽舞蹈團演出(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2017.07.22)
中興文創園區試營運啟動儀式蘭陽舞蹈團演出(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2017.07.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以中興紙廠舊址規劃及修復整建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今(22)日開放試營運。在試營運啟動儀式中,由蘭陽舞蹈團以紙廠最初的製紙原料「鬼芒」結合舞蹈呈現中興的悠悠歲月,並透過進駐育成單位「利希亞」及「未來氏」以極具現代感的伸展台走秀,帶出園區各家進駐單位的作品,象徵著園區自過去破繭而出,開啟文創育成的新篇章,也代表著中興文創園區的再次蛻變「興」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將以「宜蘭興自造」為精神品牌,推動產業育成進駐計畫、年度特展、新秀舞台、影視音推廣等多元活動,民眾不僅可以漫步享受園區特有的歷史氛圍,更可以透過各項體驗,重新、也從心感受文化創意與藝術自造的初衷。

文化局同時表示,目前已啟動的「育成孵化」計畫,甄選出15家具潛力的微型文創單位進駐園區興工一場及興工二場,並以前店後廠的空間設置,讓參觀民眾都能一睹手作工藝的呈現過程,也可參與DIY實際操作,體驗自造精神;而園區年度大型活動「藝術自造祭」與「影像興樂園」都將於7月29日開始舉辦,另還有常設展「紙說-中興造紙故事」及其他精彩特展都將陸續展開,詳細內容可上中興文創園區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ungHsingCulturalAndCreativePar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