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成果發表

宜蘭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成果發表會」(圖/宜蘭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22)
宜蘭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成果發表會」(圖/宜蘭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今(22)日上午辦理「少年展力成果發表會」,10位參與該方案的高中生,將一年來學習的成果透過影片及分享展現出來,出席成果發表會的家長及社工老師,看到學員的改變都相當開心,除了獻上祝福,也鼓勵他們繼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少年展力」今年是第三屆辦理,以往每一屆都有規畫主題。例如第一屆的腳踏車、路跑,第二屆的攝影、旅遊書籍製作。而今年第三屆,中心決定不設定主題,給學員最大的彈性,讓他們訓練團隊合作、表達溝通與自主規畫等能力,自行安排自己有興趣、想要的課程。過程中發現,剛開始學員對於課程不知如何選擇,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透過社工老師的帶領、引導,以及成員的相互討論之後,慢慢有了共識及主題,直到最後由成員自行規畫三天二夜自主學習,並將這一年來所學到的東西運用出來,讓家扶的社工老師相當開心。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小賢是第二年參加「少年展力」活動,第一年成果發表會時,小賢上台主持還有點怯場,但今年的成果發表會,小賢已能落落大方上台分享。小賢的媽媽說,去年沒空前來參與,但今天再忙也一定要來,因為這二年來,確實看到小賢的成長及改變。另外,還有一位學員小魚,她原本是一位害羞的女孩,雖有滿滿的想法也願意做事情,但面對眾人總無法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但在課程尾聲,小魚已經可以承擔領導的責任,帶領團隊完成目標,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

出席成果發表會的家長看到上台分享,透過簡報介紹學習內容,都覺得很開心,甚至感動到眼眶泛紅。宜蘭家扶中心也為學員製作一本畢業紀念冊,裡面收集每位學員這一年的學習點滴。另外,謝曉雯主任也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一位學員,鼓勵他們做自己的主人,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