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準備好去見天主 熱愛台灣的神父羅四維辭世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贈榮譽市民證給羅四維神父,以表彰他的貢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贈榮譽市民證給羅四維神父,以表彰他的貢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來台奉獻半世紀的輔大神父羅四維,上周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手上獲頒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及新北市榮譽市民證,成為一個正港台灣人,22日凌晨卻在耕莘醫院病床上辭世,輔大校長與師生們都深感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四維神父於1971年來到台灣,並在輔仁大學擔任社會系主任,從事社會學系的教學,10年後成立社會工作學系,擔任首任系主任。羅神父的學生遍及台、港、澳、馬來西亞、美國等地,也多次與韓國、越南、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美國等地學校進行學術交流,希望能將理念散播到各國各城市中。

羅神父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更盼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台灣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頒發身分證給羅四維神父,圓了羅神父的心願,但仍不敵病魔纏身,22日凌晨在新店耕莘醫院的病房辭世。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羅神父日前因重病住進了耕莘醫院,也從新北市長手中接下中華民國身分證,使他終於成為道地的台灣人。羅神父在生病的時候,因不想麻煩別人,還說,「我已經準備好去見天主了」,羅神父也很安詳離世。輔大的師生們對羅神父的離開感到萬分不捨,並祈求天主能使羅神父早日進入天堂,永享天倫之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