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攜手衛福部宣導分級就醫 善用健保

竹市府與衛福部攜手宣導分級就醫,鼓勵民眾珍惜健保資源。(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2)
竹市府與衛福部攜手宣導分級就醫,鼓勵民眾珍惜健保資源。(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慶祝全民健保22週年並推廣分級就醫的觀念,竹市府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22)日於北大公園合作舉行「珍愛健保逗陣走」,宣導民眾擺脫大醫院迷思,落實分級就醫理念;市長林智堅鼓勵民眾遵從分級和轉診制度,就醫先找「厝邊好醫師」,珍惜健保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全民健康保險開辦22年,相較於其他國家,可說是納保範圍最廣、最方便、最自由、最符合經濟成本,及滿意度最高的健保設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保羅.克魯曼教授曾稱讚台灣健保制度「沒有大幅增加醫療費用,卻達成全民納保目標」,健保制度堪稱台灣人的驕傲。

林智堅說,但過去國人常有大醫院迷思,造成醫療資源失衡,醫療品質受影響,同時也排擠到急重症患者的醫療使用;落實分級醫療和轉診制度,才能更有效利用醫療資源,也讓全民健保制度能夠永續發展。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0-14歲人口約占18%全國最高,兒童醫療需求高於其他縣市,但卻缺乏經衛生福利部評核合格的兒童醫院,他上任後積極闢建兒童醫院,並在議會支持下通過兒童醫院BOT案辦理招商,不僅滿足新竹地區兒童醫護需求,更是新竹市兒童醫療發展重要里程碑。

新竹市也將與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作,於五年內設置全台第一座智慧型醫院,同時市政府將輔導既有的醫療院所,朝準醫學中心邁進,讓每個新竹市民,都享有一流的醫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