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擁抱不用暴 雲林紫絲帶反暴力宣導

「愛擁抱 不用暴\\~一起野餐趣」在西螺大橋西側高灘草地熱烈展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愛擁抱 不用暴\\~一起野餐趣」在西螺大橋西側高灘草地熱烈展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愛擁抱、不用暴~一起野餐趣」紫絲帶防治家庭暴力宣導活動22日在西螺大橋西側高灘草地舉辦,雲林縣長李進勇、社會處長徐忠徹、縣議員廖秋萍、西螺鎮鎮長鄭玲惠等宣導反家庭暴力宣導活動,現場民眾不畏艷陽,展現對反暴力的決心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自民國87年實施,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務事,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近四年來雲林縣家庭暴力案件通報量,從102年通報4,633件至105年通報4,309件,平均每天有12件家庭暴力案件被通報,通報數除六都之外僅次於彰化縣。

為提供家庭暴力被害人長期性的協助,雲林縣政府爭取衛生福利部補助辦理「家庭暴力被害人多元處遇服務」以及「家庭暴力目睹兒少處遇服務」等,並委託勵馨基金會服務海線之家庭暴力被害人。勵馨基金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近年來因分手議題、過度追求…等兩性相處導致暴力新聞事件層出不窮,親密關係暴力之樣態亦趨多元,除了肢體暴力外,採取緊迫盯人、過分干預私生活、長期忽視冷漠或言語暴力等強制行為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暴力」。

「愛擁抱 不用暴~一起野餐趣」在西螺大橋西側高灘草地熱烈展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李進勇縣長特別上場吹奏薩克斯風,與折翼天使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李縣長也指出,家庭暴力不但是侵害人權的犯法行為,也是社會倫理所不容許的現象;雲林縣政府為促進社區及民眾防暴觀念落實,今年度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辦理一系列家庭暴力防暴、止暴活動,希望透過各類的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來呼籲社會大眾關切此議題,進而倡導全民防暴觀念,期許將反暴力意識紮根於家庭及社區。針對家庭暴力被害人縣政府除提供緊急庇護救援,亦針對被害人的需求提供法律諮詢、聲請保護令、租屋生活、心理諮商及經濟協助等服務。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合作,在暑假期間透過草地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親子互動、享受家庭野餐的樂趣,並喚起民眾能夠重視自身與周遭親朋好友的安全議題。

縣長李進勇參與宣導攤位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宣導會中,李縣長特別上場吹奏薩克斯風,與折翼天使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並安排著名樂團及熱舞表演帶動熱鬧氣氛之外,另設有宣導攤位以闖關遊戲的方式與民眾互動,藉闖關問題建立正確的家庭暴力防治觀念、澄清家庭暴力迷思、傳遞正確的觀念與訊息,讓大家更清楚瞭解家暴的樣態與預防,促進社會大眾對於暴力問題的認識,更期望未來的雲林縣是「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