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展翅迎向新程 早療日托中心聯合畢業

106年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106年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106年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聯合畢業典禮22日上午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溫馨舉行,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代表李進勇縣長向家長、17位畢業生及14位結業生學生賀喜,也祝福在下一個學習旅程順利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處長陳怡君表示,縣府感謝雲林家扶及若瑟基金會長期以來對雲林縣早療的用心及協助,早期療育是一段漫長又艱辛的路程,尤其當家長面對孩子們發展遲緩時,更需要有無比的勇氣和毅力,積極投入0至6歲發展遲緩幼兒的早期療育服務,是縣府應秉持的責任與使命。

陳怡君說,幫助慢飛天使把握機會,提升生活與學習能力,雲林縣為服務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縣府辦理西螺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目前共收托107名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訓練與復健課程,提升學童在生活自理、語言溝通、社會互動等知能,讓慢飛天使在良好的環境及完善的早療的服務體系下快樂地成長茁壯。

畢業生開心的從陳怡君副處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畢業生獻吻老師,表達深深的感謝。(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2)

陳怡君又說,今年共有17位畢業生完成階段性學業,即將邁入國小就讀,另外家長、老師特別感到欣慰的是有14位結業生將回歸到一般幼兒園就讀,這是慢飛天使努力學習的成果,也是家長、專業團隊共同用心用愛陪伴的最棒回饋。

縣府為了增進發展遲緩兒童及早接受療育,鼓勵家長讓慢飛天使們至早療中心就讀並減輕學童之照顧者及家庭的負擔,特別與其他縣市不同的是~提供了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學雜費補助 (每人每月3000元)補助,讓本縣慢飛天使們有個希望幸福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