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沿線監視器畫面 順利偵破銀樓竊案

犯案現場及當天蔡嫌出入電梯影像比對下,蔡嫌總算坦承犯案。(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犯案現場及當天蔡嫌出入電梯影像比對下,蔡嫌總算坦承犯案。(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7月03日高市警分局十全派出所轄區熱河一街上發生銀樓竊案,被害店家展示櫃金飾遭搜刮,損失超過數十萬元,在警方連日耐心調閱監視器影像,逐一過濾比對影像下順利破案。銀樓老闆一家特地致贈一萬元紅包給員警表達感謝,所長黃昶斌親自至銀樓向老闆一家致意退回紅包並感謝老闆一家的支持,現場氣氛溫馨。員警基於職責任偵破案,里民也感念於心,警三民第一分局轄區警民一家親實為佳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長黃昶斌知悉後親自率領同仁至銀樓將紅包退還給老闆,謙虛地表示只是在盡自己的力量,做好警方的工作,但民眾的鼓勵及肯定,的確給予警方大大的信心。(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十全派出所所長黃昶斌表示,蔡姓嫌疑人(43歲、毒品及竊盜前科),105年7月因案入獄,105年底因病獲得嘉義監獄保外就醫,卻賊性不改,於本7月3日騎乘岳母林女名下機車,前往十全所轄區熱河一街銀樓,先佯裝是附近居民要購買金飾,趁隙竊取展示櫃金飾,使銀樓損失慘重。警方沿歹徒犯案路徑調閱三民區、新興區、前鎮區之數百隻路口監視影像,鎖定前鎮某大型國宅為蔡嫌住處,警方這個月21日前往蔡嫌住處查緝,蔡嫌一見員警上門先否認涉案,經員警與在場的蔡嫌之岳母林女曉以大義,並以犯案現場及當天蔡嫌出入電梯影像比對下,蔡嫌總算坦承犯案。

所長黃昶斌及破案員警與老闆合照。(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銀樓老闆得知警方多日來鍥而不捨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查獲蔡姓竊嫌,感到十分感激,特地包了萬元紅包來答謝警方連日來的付出。 高市警分局十全所所長黃昶斌知悉後親自率領同仁至銀樓將紅包退還給老闆,謙虛地表示只是在盡自己的力量,做好警方的工作,但民眾的鼓勵及肯定,的確給予警方大大的信心。員警基於職責不分晝夜積極偵破刑案,里民也能體會員警辛苦感念於心,讓社會增加一份溫馨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