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役男「角色扮演」讓欲輕生婦人樂開懷

婦人表示與曾員聊天後豁然開朗。(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婦人表示與曾員聊天後豁然開朗。(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3)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鹽埕分局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於日18日晚間21時18分許,獲報稱於七賢橋上有民眾欲跳河輕生,經警趕赴現場見一名面容憔悴、情緒低落的婦人(林○○○,46年次)於岸橋邊徘徊逗留,員警見狀趕緊上前確保婦人安危,不斷安撫婦人情緒,並將婦人帶返所內休息,了解婦人失落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婦人係因母子間溝通發生問題,過度擔心兒子出門在外會被帶壞,在種種負面情緒影響之下,導致心情低落,才一時衝動萌生輕生念頭。此時所長突發其想,由該所極富長輩緣的役男曾紀睿與婦人聊天,希望藉由不同年齡層、不同角度與思維,讓婦人有所啟發;結果獲得十分良好的成效,不但過程十分順利,甚至因為透過役男角色扮演,以婦人兒子的思考為出發點,給予婦人適當的建議與討論,幫婦人一一解決與兒子之間曾有過的誤會,讓婦人不斷驚呼:「唉~真的喔?! 原來是這樣喔?!」甚至於對談過程中,婦人頻頻稱讚:「唉~我覺得你好餒,和你聊天很好欸!」,表示與曾員聊天後豁然開朗。

由於婦人表示其低落原因部分來自於負面情緒囤積甚久,無處宣洩,沒人能夠談心,才會萌發輕生念頭。役男聽完隨即邀請婦人下班後,如有時間能夠到派出所裡頭參加志工活動,與大家閒話家常。讓婦人實在又驚又喜,也答應若時間一定會來找曾姓役男聊天!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