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菸令上路 違者可能進牢房

自23日起,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大力推動的禁菸令在菲律賓全國正式上路。(圖/翻攝自RT)
自23日起,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大力推動的禁菸令在菲律賓全國正式上路。(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要到菲律賓旅遊的民眾小心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不僅嚴厲打擊毒品犯罪,自23日起,杜特蒂大力推動的禁菸令還在菲律賓全國正式上路。違者除了會被罰款以外,情節嚴重者甚至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泰雅戈(Eric Tayag)23日表示,「第26號行政命令已於凌晨零時過後生效。」第26號行政命令規定,民眾禁止在學校、工作場所、人行道、公共及私人車輛內、餐廳、旅館、車站、等任何可能引發火災的地點抽菸。並且,該命令還規定,禁菸地點必須設置8 x 11英吋大、禁菸圖像佔整體面積60%的禁菸標誌。

民眾自23日起僅能在各建築物的指定區域內抽菸,但這些區域不僅須通風良好,還必須張貼吸菸不利健康等警告標語。

菲律賓當局還設立通報熱線,民眾只要發現違反禁菸令的建築就可立刻透過熱線通報。

至於違反法令者,將處500披索至1萬披索(約為新台幣6844元)罰鍰,情節嚴重者甚至還可能坐牢。但是新法令並不涵蓋電子香菸。

杜特蒂於今年5月16日簽署第26號行政命令,嚴格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抽菸。這是杜特蒂競選總統時開出的競選支票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