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警處理酒駕肇事車禍 眼尖破獲盜伐牛樟木

警員細心處理酒駕肇事車禍,眼尖發現車上還有盜伐的牛樟木。(圖/竹東分局提供 , 2017.07.23)
警員細心處理酒駕肇事車禍,眼尖發現車上還有盜伐的牛樟木。(圖/竹東分局提供 , 2017.07.2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賊星該敗!一名山老鼠在五峰鄉盜伐牛樟木後,又酒後駕車與他人發生擦撞。竹東派出所警員到場處理車禍時,眼尖發現後車箱的兩塊木頭,立刻通報林務局前來會勘,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公共危險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分局表示,當時竹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發生擦撞事故,警員呂榮君、林樹忠到場處理時,發現肇事的朱姓駕駛身上殘有酒氣,經酒測值達0.28毫克/公升。警方現場測繪時,發現朱姓駕駛自小客車後車廂內有兩大木塊,警方懷疑是從五峰山區盜採的木塊,經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派人會勘後,確認是分別重23公斤及27公斤的牛樟木塊。

經警方調查,51歲的朱姓駕駛有毒品、公共危險的前科,20日上午在五峰鄉霞喀羅的原住民保留地上砍伐兩塊牛樟木樹塊,想要自行培植牛樟芝;在載運下山的途中,經過一家雜貨店便買了一罐啤酒邊開車邊喝。

不料途中與人發生擦撞,不但酒後駕車要依公共危險送辦,盜伐的兩塊木頭也要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移送。讓他大嘆果然不能做壞事。竹東分局分局長謝博賢表示,感謝同仁的細心,能在單純的車禍案件中發現盜伐林木的不肖之徒,展現警方對於打擊山老鼠、守護山林資源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