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來水果行」邱爺爺遺愛人間 兒孫捐車家扶

「天來水果行」老闆邱明賢\\(左\\)開著邱天來紀念號愛幼專車到屏東家扶捐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3)
「天來水果行」老闆邱明賢\\(左\\)開著邱天來紀念號愛幼專車到屏東家扶捐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天來水果行」老闆邱明賢先生22日開著邱天來紀念號愛幼專車到家扶捐贈,期待透過家扶的扶幼工作專車,將生前長年熱心公益的邱天來爺爺的善行精神,散播到社會各角落、造福更多弱勢孩童與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稱『天祈叔』、高壽93歲的邱天來爺爺,其子孫在邱爺爺人世間功德圓滿回歸天國時,以邱爺爺的名義,特別捐贈乙台愛幼專車予屏東家扶服務孩童,將邱爺爺一生照顧艱苦人、揚善助弱、人生最大的心願表達出來,讓愛在人間繼續流動。

邱家子孫透過捐贈,希望引領更多人跟隨邱爺爺的腳步行善。(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3)     

出生於嘉義布袋的邱爺爺,8歲時父親過世,自此與媽媽相依為命,過著艱苦的幼年生活;14歲時,為了生活,邱爺爺便坐牛車來到屏東做工、打拚,骨力勤儉、一步一腳印,56年間創業開設「天來水果行」,歷經50年的奮鬥經營,深獲客戶朋友們的信任和支持。

邱爺爺曾因家境變故而歷經不少辛苦的日子,所以更能將心比心體會艱苦人的生活,常說「吃人一斤也要還人16兩」,所以他只要有一口飯吃就常想著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熱心公益、經常四處行善佈施,對子孫也再三叮嚀「不可忘本」,邱爺爺留德留財,是邱家子孫永遠的典範。

邱家子孫在送邱爺爺最後一哩路時,再一次透過捐贈,希望引領更多人可以跟隨邱爺爺的腳步,行動公益善行。贈車儀式,由屏東家扶扶幼主委方文哲帶領扶幼委員們、家扶兒及家扶媽媽們代表受贈,家扶兒更心存感恩邱爺爺的大愛,手作感謝卡贈送給邱明賢先生留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