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樂活愛運動 魏明谷為活動鳴槍開幕

臺灣計畫登山健行、國術、飛盤運動嘉年華在員林市運動公園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活動鳴槍開幕,活動有武術表演、登山健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臺灣計畫登山健行、國術、飛盤運動嘉年華在員林市運動公園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活動鳴槍開幕,活動有武術表演、登山健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6年員林市運動!臺灣計畫登山健行、國術、飛盤運動嘉年華」活動,今(23)日上午在員林市運動公園登場,本次活動結合國術表演、登山健行、以及飛盤等多項運動體驗,彰化縣長魏明谷期許強化民眾自發性、自主性規律的運動習慣,進而培養個人的運動興趣,讓自己不僅是為了健康而運動,而是為了喜愛運動而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活動鳴槍開幕,活動有武術表演、登山健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魏明谷表示,臺灣是一個運動島,彰化縣是一個長壽縣,縣府對於運動都不遺餘力支持,如彰化縣在10月底及11月份陸續有4場馬拉松,包含員林獅子盃馬拉松、二水跑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以及鹿港馬拉松,希望大家一起來運動,運動不僅可以強身,也可以讓頭腦清醒,更可以藉由運動讓自己接近大自然,讓自己活的快樂、健康、又長壽。

臺灣計畫登山健行、國術、飛盤運動嘉年華在員林市運動公園登場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為鼓勵國人得以自發(規律運動)、樂活(運動與生活結合)及愛運動(因興趣而運動),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體育署協力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其中為貼近民眾的運動需求,並提供專屬化及加值化的運動服務,特別推動「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2項子計畫,期提升民眾參與運動的質與量。

彰化縣長魏明谷期許民眾強化自發性、自主性規律的運動習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巡迴運動指導團」是由縣府委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葉大學、中州科技大學組成專業運動指導團隊,透過廣納申請、通路結合及主動出擊等方式,前往公私企業、樂齡中心、社區發展協會及衛生局等通路及場域傳授運動知能及觀念。

彰化縣長魏明谷,希望大家因喜愛運動而運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另「運動熱區」則是選定現有運動場域,提供多元化運動課程及諮詢服務,今年度設立的熱區有彰化縣立體育場、員林運動公園、鹿港鎮立體育場及田中鎮景崧文化園區,課程及服務內容包括瑜珈養生操、太極拳、核心肌群、夜跑指導服務、伸展有氧及籃球體驗、田徑體驗、運動防護諮詢站及人運動經驗分享講座等,期群聚運動同好,塑造運動風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