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足感心!衡山行善團愛心到府不打烊

衡山行善團志工至溪州鄉協助弱勢獨居長輩打掃改善環境與滅鼠,老爺爺看到那麼多人幫忙,頻說「真高興、很感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衡山行善團志工至溪州鄉協助弱勢獨居長輩打掃改善環境與滅鼠,老爺爺看到那麼多人幫忙,頻說「真高興、很感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衡山志工愛心假日不打烊,彰化縣溪州鄉邱垂清、邱垂保兄弟倆人,都是偏鄉弱勢獨居長輩,均無力整理居家環境,屋裡面躲藏著許多老鼠,長年累月的髒亂不堪,喜樂基金會轉介個案給衡山行善團,23日衡山彰化總團長黃錫安帶領25名志工,協助打掃改善環境與滅鼠,溪州鄉圳寮村長呂理春及街坊感謝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衡山行善團志工至溪州鄉協助弱勢獨居長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衡山大道救世協會主任陳建睦表示,70歲邱垂清與68歲的弟弟邱垂保相依,倆兄弟都沒有結婚,住在溪州鄉圳寮村,邱垂保雙眼失明且發生車禍造成大腿骨骨折,根本是無人可以照顧他,已由喜樂基金會協助申請住進機構。陳建睦說,經過2次的訪視,確認70歲邱垂清患有重聽、雙眼弱視及慢性疾病,一個人居住在祖厝,沒有任何一項社會救助,經濟來源都是依賴親友接濟,三餐有時候鄰居會幫忙。

衡山彰化總團長黃錫安帶領多名志工,協助打掃改善環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衡山行善團得知後23日動發志工協助整理環境,同時帶來新的涼被等;志工全數戴上手套,拿起清掃工具,徹底打掃清潔,破損不堪家具全數清出回收,布滿灰塵還堪用家具也搬出來清洗、曬太陽。

行善團志工愛心到府足感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陳建睦發現志工所清理出來的罐頭早已過期,根本不能再吃,在邱垂清的表弟協助下,和他溝通後,徵得邱垂清老先生的同意,這些壞罐頭才丟棄;來自南投縣的陳平康是這一次志工團裡年紀最小的小志工,今年只有10歲,他隨同父母親出來做志工,至今一共有五次出來幫忙打掃,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別人,相當有意義,他說,今年暑假特別有意義。

來自南投縣10歲的陳平康,是這一次志工團裡年紀最小的小志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大城鄉蔡姓男子(35歲)患精神障礙中度,本身缺乏病識感及現實感,蔡父105年肝癌過世,媽媽與父親離異多年失聯;蔡姓男子目前也由80歲的大伯父協助照料注意安全狀況,也無力協助居家清潔。南彰化身心障礙管理服務中心將蔡姓男子個案轉介衡山基金會,由彰化行善團協助個案居家清潔,23日由衡山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吳炳南帶12名志工前往整理與粉刷牆壁及居家環境整理。

老爺爺表示,看到那麼多人幫忙,頻說「真高興、很感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