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這兩個關鍵 成就了現在的林子偉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吳政紘

紅襪隊台灣小將林子偉從2A直升大聯盟,成為不少人心中的英雄,尤其他也代表來自高雄88風災受創最嚴重的「那瑪夏部落」,也是全布農族人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祐樂。(圖/統一獅隊提供)

不過其實林子偉跟哥哥林子涵、現統一獅隊捕手表哥林祐樂都是從小一起打球到大的好夥伴,林祐樂也很了解林子偉的想法,他也透露有以下這兩個關鍵要素,才會有現在的林子偉。

林祐樂說:「其實他有多次想要放棄棒球,但有家人跟信仰,也讓他變得不一樣。」

林祐樂口中的「家人」,其實就是指妻子朱凱莉,原來林子偉算早婚,他跟妻子20歲就結婚,還在今年就要當爸,而林祐樂感受到他變「成熟」,就是從結婚後比較大的轉變。

「他會變得更負責任,成熟、穩定,他也知道是為了誰在打球,不會很慌。」林祐樂說。

另外一個就是「信仰」,林祐樂說,林子偉很虔誠,是個開心的基督教徒,林祐樂說:「上帝都會有最好的安排。」所以讓他上大聯盟,也讓他去小聯盟磨練。

林祐樂透露,一開始林子偉去美國,最大還是要面對眾人疑問的眼光,為什麼林子偉可以拿200萬美元以上的簽約金,各種聲音也影響了他的表現,「表現不好,久而久之,你也會懷疑自己」林祐樂說。

還好林子偉透過禱告,跟上帝對話,慢慢一步步達成自己目標,終於在小聯盟待了6年時間,他也被教練看到。

林祐樂看好林子偉未來會有更好發展,他說:「我覺得他回去3A對他影響不大,畢竟上大聯盟是驚喜啊,也是不一樣的體驗,我認為他有機會在大聯盟生存。」

而林子偉過去大都守內野,很少守外野,林祐樂認為,林子偉從接球、臂力都很好,難怪他可以適應大聯盟的節奏,不過球隊還是會希望他加強長打。

無論如何,林子偉曾經是「棒球逃兵」,又重回他心中「神的職業」,林子偉未來是否還會給大家更多的驚喜,最快也要等待紅襪球團決定未來球隊方針。

而表哥林祐樂未來也有機會被選入中華隊,或許在國際賽,可以看到2兄弟聯手為中華隊打出佳績的場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