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棒代表隊玉山盃3連霸 蔡明堂向朱立倫爭取獎金

新北市青棒代表隊勇奪10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冠軍,今(24)日將冠軍獎盃獻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24)
新北市青棒代表隊勇奪10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冠軍,今(24)日將冠軍獎盃獻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2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棒代表隊勇奪10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冠軍,今(24)日將冠軍獎盃獻給新北市長朱立倫;身兼領隊的新北市議員蔡明堂在獻獎後,詢問朱立倫這次怎麼沒依例頒發「獎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趕緊回應將擇期發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首先恭喜新北青棒代表隊,再次勇奪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冠軍,再次取得中華隊組訓權;朱立倫說,9月將由領隊蔡明堂、總教練周宗志及教練鄭志強、田家銘、王傳家帶領選手,遠征加拿大安大略省,參加世界棒球總會(WBSC)舉辦的「2017年第28屆U-18世界盃棒球賽」,預祝代再造佳績、為國爭光。

朱立倫勉勵大家持續在棒球界努力,不管是在球場上發熱發光,還是走向教練或幕後,都能秉持最大熱忱,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並提醒教練精進球員保護的觀念,尤其要做好投手手臂的保護,不要受到傷害,使用的極速訓練也不宜太過,畢竟選手們都還在成長過程中,訓練縱然必須嚴格,保護措施也要與時俱進。

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玉山盃號稱「台灣甲子園」,新北青棒代表隊今年度參賽再度勇奪全國冠軍,自104年起已連續3年稱霸;其中獲頒本屆玉山盃投手獎的林鋅杰同學,從預賽開始都在關鍵時刻救援守勝,在冠軍戰登板先發更是7局飆出9K(三振)化解對手強打攻勢,是新北市這次奪冠的最大功臣。

林鋅杰同學將參加9月1日至10日在加拿大舉辦的「2017年第28屆U-18世界盃棒球賽」。林鋅杰表示,明天就要展開集訓,將調整心態努力練習,保持平常心去表現,讓球速變快,控球也希望能更加的穩定;身兼領隊的新北市議員蔡明堂會後也關心是否有依例頒發「獎金」鼓勵,教育局回應將會擇期發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