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軌引論戰 林右昌決邀交通部、北市府會談

北市府認為,基隆輕軌終點站應考量其他正在規畫的項目,整合後再做定奪。(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北市府認為,基隆輕軌終點站應考量其他正在規畫的項目,整合後再做定奪。(圖/北市府提供,2017.7.24)

記者楊繼宇/綜合報導

基隆輕軌的台北終點端到底在哪裡設站,交通部槓上台北市政府,雙方仍各持己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24)日上午亦召開記者會,建議輕軌終點站應設在南港站。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也召開記者會,盼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能夠好好協商,平心靜氣地解決基隆輕軌問題,而他也決定下周邀請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會談,找出基隆輕軌的解決交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解決基隆市民前往雙北的交通問題,政府將基隆輕軌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由交通部全力推動,但到底終點站要設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還是南港車站,引起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的論戰。台北市政府認為,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以南港車站為核心,兼具台鐵、高鐵、捷運、客運轉運功能,將基隆輕軌路線銜接南港車站會較為適當。

林右昌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曾表示,依據交通部規畫,基隆輕軌的起點設在基隆火車站,終點設在南港展覽館輕軌站,全長19公里,未來大部分將使用台鐵第3軌道,中間有8個站與台鐵共用,在南港和汐止間的大坑溪,軌道由地底上路面後再舖300公尺輕軌,銜接到南港展覽館輕軌站,民眾可在此轉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或文湖線。

不過,對於基隆輕軌的終點站引起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的論戰,林右昌上午在記者會中為雙方緩頰。他表示,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都是為基隆市民好,現在有意見就像兩個拌嘴的大人,吵架難免傷及無辜,但大家都是關心基隆輕軌,而他也決定下周由基隆市政府出面邀請交通部、台北市政府會談,凝聚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