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風貌型塑計畫 北港鎮親水環境空間營造開工典禮

縣長李進勇、城鄉發展處長黃凱達、社會處長徐忠徹、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持鏟動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4)
縣長李進勇、城鄉發展處長黃凱達、社會處長徐忠徹、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持鏟動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鎮溝皂里親水環境空間營造工程,今(24)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積極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核定費400萬元,中央補助320萬,縣府配合款80萬元,為完善休閒空間營造,縣府再追加籌措200萬元配合親水環境空間改善,總預算600萬元,預計工期120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工典禮由縣長李進勇、城鄉發展處長黃凱達、社會處長徐忠徹、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持鏟動土,祈求工程早日順利完工,李進勇表示,溝皂親水環境空間營造計畫,營早面積約有8500平方公尺,位於東榮國小後側及溝皂路所圍塑的生態農塘空間,藉由親水環境空間營造,連結校園的學習空間與溝皂路周邊既有的農塘點狀綠地空間,賦予環境教育場域及社區公園的功能,提供居民就近獲得宜人的日常休憩活動場所。

祈求工程早日順利完工。(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4)

經過整體規劃,以低度開發及低衝擊方式規劃設計,透過景觀設計融入現有農塘特色,並結合東榮國小校園,創造自然且有環境教育的生態社區公園,草坪空間提供社區居民有多功能活動廣場、結合學校並富有生態教育及休憩的學習觀測平台等,並由環狀觀測、散步道來串連各空間場域。

在整個規劃上,藉由不同的場域空間營造及農塘生態環境的認識過程中,並與校園學習空間的結合,可增加多樣性,讓社區及學校都能透過親近、觀察、體驗及學習等活動來體驗,並可創造出社區鄰里公園的特性。

未來完工後,可滿足社區鄰里居民日常休憩及散步的需求,可大幅改善基地周邊及學校環境的發展,並作為社區周邊文教聖地的中心點,藉由綠意、教學、娛樂及遊憩等公共空間的聯繫,改善整體社區環境空間,並提升生活品質。

簡介工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