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日韓都決定國家隊總教練 那台灣呢?

中華隊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圖/記者葉政勳攝)
中華隊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圖/記者葉政勳攝)

文/吳政紘

就在日本上周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國家隊棒球項目總教練將由44歲的稻葉篤紀出馬接任,今天韓國隊也正式宣佈,前傳奇球星,今年經典賽韓國隊投手教練宣銅烈,也將正式接任國家隊專任教練,那台灣呢?體育署林德福署長今年曾公開表示,未來中華隊組賽訓都將交由中職聯盟一手掌握,棒協只負責報名,但中華隊總教練如何選出?至今還沒有正式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在2013年經典賽四強落敗後,就展開「奪金」計畫,該年就由小久保裕紀接任總教練,並且帶隊來台打台日對抗賽,連續幾年都有一連串「強化」計畫,不論是跟美國職棒明星隊交手,歐洲國家隊交手,或是去年跟中職明星賽交手,都是早就安排好的。

中華隊為了要避免未來又陷入去年「準備不足」、「實力不夠」、「不夠團結」的質疑聲浪,勢必要趕快就建立起「專任國家教練機制」,並且在今年11月就舉行的亞冠賽等比賽就要展開集訓,不但是培養默契,也提前習慣中華隊運作,這就是提前選出總教練「整合」的原因。

今年經典賽中華隊被質疑「球員太累、支援不夠」最後三戰全敗,也輸給以色列、韓國、荷蘭等隊,賽後一片檢討聲浪,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看到實際的改革行動。

而今年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在結束比賽後所提出,「未來要有嚴密的計畫、早點開始培訓」,就再次說明中華隊真的要趕快著手選訓等事宜,也就是盡快決定國家隊總教練人選,不然永遠都是「輸在起跑點」,更遑論「超韓趕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