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文創紀念品「松鷹護巢」 致贈224位模範父親

蘇燕能校長\\(右\\)以「松鷹護巢」細心勾勒父愛,入選父親節文創紀念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4)
蘇燕能校長\\(右\\)以「松鷹護巢」細心勾勒父愛,入選父親節文創紀念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4)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新竹縣政府邀請本土藝術家創作繪製「松鷹護巢」頌揚親恩的意象彩畫作品,今(24日)在縣長室首度亮相,縣長邱鏡淳表示,畫中的鷹用以強健有力之墨線勾出堅毅及矯健,顯現飛揚的神采,四季長青的「松」代表品格和長壽的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以勾勒父愛的「松鷹護巢」文創紀念品,向模範父親致敬。(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24)

這幅父親節文創紀念品將於30日上午,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遊客服務中心二樓金鳳樓餐廳)舉行的新竹縣106年度慶祝父親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中,致贈給新竹縣13鄉鎮市模範父親代表以及全縣各村里模範父親224人,表彰他們是「齊家典範」,並祝福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蘇燕能校長表示,為了今年父親節文創作品,他創作了10幾幅畫作,結果由「松鷹護巢」出線;「鷹」是睿智挺拔、力量和支柱的化身,構思「松鷹護巢」,是希望表達父親保護家中子女,盼其平安長大的寓意,並以此畫祝福天下偉大的父親長壽健康。

蘇燕能校長(右)「松鷹護巢」畫作入選父親節文創紀念品,縣長邱鏡淳(左)頒發感謝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4)

蘇燕能校長從小就愛寫字畫畫,進入新竹師範學院就讀,深受大師李澤藩的啟蒙與引導;畢業後,從老師、主任至校長數十餘年,積極推動美術教育不遺餘力,而在忙碌的教學與公務間,仍日日勤於創作,經常入選各項書畫展創下不少佳績美譽,並多次獲邀至大陸參展受訪。

從新湖國小校長退休後,在享受人生之餘仍持續創作,更關注兒童藝術教育,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金駝獎藝術教育基金會」及「新竹縣美術學會」等眾多好友貢獻所學,推動藝術教育傳承的工作。蘇校長之畫作,山水、花鳥、人物等無一不精;寫實、寫意皆有其獨特精妙之處,透過蘇校長之畫筆,感受他對保存台灣文化藝術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