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吳秉叡看歌仔戲聊問政

▲立法委員吳秉叡和蘇巧慧於新北市樹林育林國中,共同舉辦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活動。(圖/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吳秉叡和蘇巧慧於新北市樹林育林國中,共同舉辦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活動。(圖/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立法委員吳秉叡和蘇巧慧,上周六(22日) 在新北市樹林育林國中,共同舉辦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邀請明華園第三代陳昭賢所帶領的明華園子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火焰山的演出,結合兒童劇與歌仔戲的元素,透過親子歌仔戲的方式,將傳統文化與台語教學融入其中,做世代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表演現場,除了新北市陳世榮議員、彭成龍議員,和林耀長區長到場支持外,台北縣的老縣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看戲,現場吸引超過上千位的鄉親朋友一起同歡。除欣賞戲劇外,觀眾還跟著演員一起做身段互動,氣氛熱絡,最後大家也熱情參與擊掌會,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前台北縣縣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看戲。(圖/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吳秉叡表示,暑假到了,親子歌仔戲就是要讓大家了解火焰山是西遊記的故事,現在小朋友可能比較不知道,歌仔戲是台灣固有的文化,希望文化能夠傳承,並結合歌仔戲跟親子活動,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

吳秉叡說,未來會辦很多暑期的活動,比方近期將開辦的創意積木班,之後也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

▲立法委員吳秉叡說,歌仔戲是台灣固有的文化,希望文化能夠傳承,並結合歌仔戲跟親子活動,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圖/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當初看到這麼好的親子歌仔戲,就覺得一定要帶回來鶯歌樹林新莊跟大家分享。這次在樹林育林國中是她帶著風神寶寶劇團第一次的演出,23日六點半,鶯歌永昌籃球場也會再演一次,希望所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能帶著小朋友,一起看台灣的歌仔戲。她說,從現在開始,我們也來講七字調,唱歌仔戲,孩子可以跟爸爸媽媽一樣,一起傳承,一起來看台灣最好的文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蘇巧慧、吳秉叡委員把現在「最風神」的明華園兒童劇團-風神寶寶劇團請到樹林,不但要大家看,就是要「展風神」,而且今晚劇碼非常好。他笑說,他的兩個孫女看了之後,不但都說要來,現在說台語也更有趣。

▲立法委員吳秉叡和蘇巧慧在新北市樹林育林國中,共同舉辦夏日巧生活系列-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活動。(圖/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針對有媒體詢問吳秉叡,演戲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是否跟他從事政治二十年為民服務是同樣的概念。他說,所有事情都是要準備好,這也是他對自己的要求。他深耕新北市二十年,從跟在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身邊擔任機要祕書,到現在三任立委,希望能夠繼續充實自己,將來才有更多機會為民服務。

媒體也問到蘇巧慧委員,今天在這個比較不同的場合與同事(吳秉叡委員)見面,感覺是否比較不一樣。蘇巧慧委員開玩笑地說,現場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比在立法院開心很多,不論怎麼唱怎麼跳,至少不會有水球。

蘇巧慧也提到,因為他自己的小孩都是小學一二年級的階段,她對親子活動非常有興趣,之前剛好看到風神寶寶劇團教小朋友唱歌仔戲、講台語,真的是非常的好,可以寓教於樂,因此就特別找吳秉叡委員一起合辦,剛好吳秉叡委員也希望能為新北市做更多的服務,當然是義不容辭,立即答應,因而促成這次的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