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學習活躍生活 馬公樂齡中心課程開跑

106年度第一期開辦課程成果豐碩。(資料照/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4)
106年度第一期開辦課程成果豐碩。(資料照/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4)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馬公市公所今(24)日表示,樂齡學習中心為服務55歲以上高齡者,將於8月10日起辦理第二期多元課程,盼長輩們熱情參與,讓身體健康、心情愉悅,歡迎踴躍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葉竹林表示,高齡化速度趨快,除安養及照護需求升高,長輩們的持續學習是活躍退休生活的重要關鍵,因此如何活躍樂齡,延緩長照需求,便是馬公市樂齡學習中心需努力的方向。

市公所指出,樂齡學習中心第一期開辦課程成果豐碩,自主課程除歌唱藝術舞台魅力班,於端午節歌唱比賽獲佳績外,更在南台灣生活美學盃獲第一名殊榮;將在8月赴台南參加全國性歌唱比賽,期待為澎湖及馬公市樂齡爭光。

此外,劇團技藝班也將學習成果展現於各大公益活動,參與慈光慈善會愛心園遊會及白沙西嶼家庭福利活動等短劇演出;另樂齡太極尺棒班、樂齡體適能舞青春班及樂齡故事繪本班均表現不俗,成果亦將於樂齡成果展中呈現。

樂齡學習中心自四月起開辦之各社區行動教室、核心課程、自主學習及貢獻服務課程,共計完成了182小時共1,980人次受惠,本中心期待結合社區內熱心人士志願參與協助推動樂齡關懷工作,以提升長輩生活健康品質,藉由不斷的學習以及團體的互動、分享,讓長輩們的生活更加豐富精采。

樂齡學習中心服務5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資料照/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