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米也要磨出汁來 張花冠喊「窮縣」

嘉義縣政說明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4)
嘉義縣政說明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24)日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在議員黃嫈珺、姜梅紅及多位官員陪同下,聯袂出席縣政說明會,里長、市民代表等鄉親近千人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先行述說太子大道由來,提「窮縣」經費運作困難,在施政作為上確實產生很大的障礙;但身為縣長必須開源節流,從精簡組織開始,再由與臺糖土地合作開發工業區,讓嘉義縣的就業機會增加,人口能夠回流,稅收可以增加,在地的鄉親因而經濟上受益。

張花冠說「就是没米也要磨出汁來」,這些年來縣政雖有困難,但各方的建設仍確實在做,如,朴子有日式陽光小鎮,從各單位籌措的5億多經費將分四年執行,未來朴子會變得很好;有關荷包嶼排水、朴子溪的整治,工程會已經列在前瞻計畫裡,計有200多億,未來希望能如願兌現。

張明達指出,縣府的自有財源的確很少,縣長卻能對縣政府的各項施政都做得很好,雖然任期只剩下一年多的時間,但對縣政的用心如舊。

對於鄉親在治水、道路設施、農作用水、交通安全上的提議,張花冠一一請到場的主管答覆。惟因道路壞損造成車禍的鄉民到場表示不平,引發現場一陣騷動。黃嫈珺見狀出面緩頰,與縣長一起扛責任,對受傷的鄉民表示道歉,並允諾未來將加強各項服務作為。

市民代表黃安泰質疑縣長是否準備入獄,並提兩項政治建議;張花冠以不談政治及「不會去關」作回應。

縣政說明在的單結語後散會。鄉親對這場縣政說明會議論紛紛「没有用!」、「用嘴巴說說而已!」、「没路用!」、「白跑了!」多數表示不信任;亦有民眾說「這位議長看起來不錯,聽說肚量很大,人很親切、風評也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