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器捐宣導周 讓愛延續獎徵答

邀請民眾了解器捐意義並簽署器捐卡。〔圖/聖馬提供,2017.07.24〕
邀請民眾了解器捐意義並簽署器捐卡。〔圖/聖馬提供,2017.07.24〕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設立,是有鑑於早年器官捐贈者來源缺乏,而致許多器官衰竭病患,因等不及器官而往生;聖馬爾定醫院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器官捐贈,與發揮大愛延續生命的意義,今(24)日起至28日,於大雅院區一樓大廳舉辦器官捐贈宣導周,設有攤位、有獎徵答、小遊戲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全台等待器官捐贈的人數從2013年的8411人,一路攀升至2016年的8942人,截至2017年4月24日止共有8761人,儘管目前器官捐贈人數略有提升的跡象,但每年卻只有100餘人進行捐贈。

聖馬爾定醫院自今(24)日上午開始,連續五天上午9時至12時,在一樓大廳舉辦不同活動,從器捐有獎徵答、相聲表演、打卡摸好禮與小麥貝兒公仔踩街等。經活潑、互動內容,人員也主動向民眾介紹器捐資訊,讓民眾也藉此打破迷思;搭配靜態海報展覽與諮詢攤位,期望增加簽署同意書的人數。

聖馬爾定醫院黃勝雄副院長表示,生命殞落時,若能延續這份大愛,使那些在等待奇蹟的患者,擁有延續生命的機會,等於是救人一命、讓生命價值延續,因此邀請民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認同卡簽署活動。

社會服務暨行銷企劃部主任曹孟如表示,民眾現在對於器官捐贈的認同比以往多,有愈來愈多人能接受在臨終後把還能使用的器官捐贈給其他需要的人,讓這些命在垂危的患者有了一絲曙光,甚至是能重新展開生命的機會。希望器官捐贈周的舉辦能讓民眾能打破以往的迷思,從心底認可並簽署能救人一命的器捐卡。相關訊息或疑問可洽詢本院社會服務科,電話:(05)275-6000轉1856、18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