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資源回收 宜縣辦資收小站成果秀

頭城鎮下埔社區的「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圖/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 2017.07.24)
頭城鎮下埔社區的「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圖/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 2017.07.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今(24)日上午,在頭城鎮下埔社區舉辦「幸福宜蘭資收小站」-點亮成果秀活動,社區婆婆媽媽將資源回收所得,運用在活動中心的用電開銷上,大家在這裡研習家政課程、學習製作低碳美食,並供傳承北管樂曲的團隊長期在此演練、薪傳,擴大資收小站的應用價值和層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工作專案計畫,各村里積極響應,並將資收站命名為「幸福宜蘭資收小站」,自105年的5個站到106年新增15個站;目前12個鄉鎮市都有資收小站運作。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資收小站設立的用意,是為鼓勵縣民落實垃圾分類,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的目的;宜蘭以環保立縣,「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的設立,使許多民眾養成主動分類做環保、將資源回收物帶到小站來的習慣,同時協助村里的環境整潔工作。更難得的是利用資源回收物變賣的所得,可以回饋到社會照護。

環保局指出,本年度與五結國小合作設立村里資收站,使資源回收觀念深植學生心中,並透過學童在家中的影響力,促使家中長輩一起作好資源回收分類。此外,並於原民鄉與教會合作,透過宗教信仰,向民眾推廣資源回收。另外也有許多社區投入像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急難或災害救助、社會救助、獎助學金等應用上,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的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