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國內外兒童夢想 幼兒園加入行列

童心幼兒園愛心園遊會捐款儀式,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嘉義辦公室專員代表接受愛心捐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4)
童心幼兒園愛心園遊會捐款儀式,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嘉義辦公室專員代表接受愛心捐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106)年學期中,到雲林虎尾童心幼兒園,藉影片及故事讓小朋友了解,世界上有許多與自己同齡或年紀較長的孩子正身陷童工、童婚、人口販運、霸凌等危險處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長林燕華透過園遊會結合公益的方式,邀請幼兒園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一起手牽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當天園遊會所得40,987元全數捐出,一起幫助國內外兒童,用行動讓關懷與愛心不缺席。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外一共服務近29萬名兒童,在不同國家,兒童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都不同,但期望透過整合教育、生計發展、衛生與健康等方案,改善國內外弱勢兒童的生活,讓他們有機會追尋夢想。

童心幼兒園愛心小尖兵出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4)

園長林燕華表示,學期一開始,幼兒園內即結合許多生命教育,期望能讓小朋友們看見不同需要,且珍惜自己身邊的資源;學期中,則安排台灣世界展望會到校內分享,在影片裏看見國內外兒童困境,特別是童工、童婚、人口販運、霸凌等等的議題,都是小朋友們過去較少接觸的內容。

林燕華說,除了幫助小朋友了解、家長也需要知道,所以也將訊息傳遞給家長;在這次的園遊會中,有家長自製餅乾、飲料作園遊會義賣商品,也有家長提供遊樂設備,讓小朋友投下零錢作為捐款;對林燕華而言,此次園遊會是「小手拉大手」共同完成的一件「生命影響生命」的活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到校內分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24)

王昶評表示,兒童是未來的希望,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在國內幫助5萬名清寒弱勢兒童,在國外則是服務超過24萬名貧童,透過資助人每個月定期的資助款及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讓貧困兒童擁有轉變生命與實現夢想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