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胎動學問大 林可彤當媽才知「孕婦承受超高壓」

▲林可彤透露對於胎動的煩惱。(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5)
▲林可彤透露對於胎動的煩惱。(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林可彤今年2月喜嫁銀行業副總裁Tom,努力趕進度的夫妻倆,在4月宣布懷上男寶寶,並時常在臉書與網友分享孕期趣事。今(25)日林可彤透露一早就被肚裡的兒子踢了八遍,而後說起第一次感受胎動的喜悅,上網爬文後才發現寶寶胎動的學問很大,次數太頻繁或太少都讓人膽戰心驚,許多網友聽了都心有戚戚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可彤至今已懷孕31周,在這卸貨前夕,是許多媽咪精神最緊繃的時刻。今早林可彤透露,「我就這樣被肚裡翻滾的小孩,踢醒了八遍,不爭氣地起床了。」她想起第一次感受胎動的時刻,那時的開心與驚喜還記憶猶新,但現在卻會被踢到睡不著,兩者反差之大。

▲林可彤在孕期時常運動。(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5)

第一次當媽的林可彤,為想了解胎動問題還上網爬文,卻查到一堆寶寶胎動太多、太少等不同問題,讓她嚇個半死,直呼:「媽媽真的承受不了驚嚇啊。」更說不到平安生出來那天,心中大石是無法放下,也坦言懷孕後才真正明白孕婦都承受高壓,所以請旁人盡量報喜不報憂,以免徒增懷孕媽咪過多壓力。林可彤還笑說:「連我這沒神經的忘憂大使都能緊張兮兮,神經緊繃的媽媽一定更辛苦!」

不少網友看了林可彤的文章都很有感觸,紛紛留言回應,「我昨晚也被踢的胃痛睡不著,看網路文章也被嚇的要命。」、「最後還會因為寶寶動太少去看醫生。」林可彤看到許多媽咪們也跟她有相同煩惱,表示小孩無論長多大,真的都會讓家長「擔心一輩子」呢。

▲林可彤懷孕8個月,身材依舊纖細。(圖/翻攝自臉書,2017.07.2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