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升高 美軍下周再測試薩德

▲佈署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佈署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北韓持續研發及試射彈道飛彈導致威脅升高,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上校於當地時間24日表示,美國將在下周末在阿拉斯加再次測試「薩德(THAAD)」導彈防禦系統,因應來自北韓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表示:「這些都是例行測試,以確保此系統已備妥。」美軍剛在本月初成功完成「薩德」演練,當時美國導彈防禦局發言人強生(Chris Johnson)曾說,這次測試驗證了「薩德」攔截遠程彈道飛彈(intermediate range ballistic missiles)的能力。

此外,根據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通知,此次試射可能於29日在柯迪亞克島火箭試射場(Kodiak Island rocket launch complex)與夏威夷島之間的海域展開。「薩德」系統目前在14次測試中取得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並且被部署在關島和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