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買南韓公司專利 疑似準備新iPhone功能

▲蘋果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蘋果靠著收購公司取得新專利再改良,已經不是任何秘密,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日前報導,曾經是南韓第三大手機廠Pantech,最近出售旗下12項專利給蘋果,美國專利相關部門指出,案件已在6月29日提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使用者大致上應該都知道,南韓兩大手機品牌三星與LG,Pantech曾經是南韓第三大手機業者,但因競爭不利,2013年被南韓財團OPTIS收購,2014年重返手機市場,但仍然無法成功,2017年宣布專注IoT模組發展。

就算手機發展不如預期,Pantech仍然有多項專利,在南韓有2036項,在海外有1111項,包括防盜、防水、指紋辨識等,目前不清楚蘋果買了哪些,但很可能是未來蘋果iPhone新功能,相當值得期待。

蘋果藉由財力優勢,收購全球公司專利,再自己改良成為新功能,已經不是新訊息,尤其每次新款iPhone推出,勢必要有奪人眼球新功能,最好案例就是語音助理Siri,當時也是藉由公司收購,取得相關專利繼續研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