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巨人「超強攻」打線 陽岱鋼扛6棒連投手都怕

陽岱鋼開轟。(圖/取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陽岱鋼開轟。(圖/取自讀賣巨人粉絲團)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隊6月苦吞13連敗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明星賽後,馬上拿到3勝2敗1和的戰績,投手陣容菅野智之、Miles Mikolas、田口麗斗三本柱已經確立,牛棚也有西村健太朗(7局)Scott Mathieson、Arquimedes Caminero的勝利方程式也終於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打線6月打擊率是央聯倒數第二名的2成39,全隊得分226分也是中央聯盟最爛,但7月全隊的打擊率2成66,得分74,都是央聯目前第二,重點就在「超攻擊型」陣容。

原本在上半季幾乎都守三壘的Casey McGehee開始守二壘後,一壘手阿部慎之助、三壘由金手套獎的村田修一先發,火力最大化。

此外,3、4月陷入低潮的長野久義從1成77的打擊率提升不少,加上6月有陽岱鋼復出,他穩定扛住第六棒的位置,23日對橫濱之戰,也敲出適時安打,得點圈打擊率高達4成。

21日的「日本放送轉播」球評野村弘樹表示:「以投手來說,被Casey McGehee轟出全壘打很會很嘔,結果6棒的陽岱鋼在中日戰也開轟,這就是代表著重量級打線,投手都會很討厭看到這樣的強力打線。」

不過巨人隊小林誠司打擊率僅1成98,看起來十分不合格,野村表示:「小林若上壘下一棒投手也會短打,讓前面打線攻擊,這樣的打線不能鬆懈。」

此外,23日比賽4分差的狀況下,陽岱鋼8局敲出適時安打,龜井善行又轟出3分彈,巨人一度追平比分,讓人意識到巨人打線的纏鬥能力,巨人有機會利用這樣的強力打線反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